Skip to content

Home Connect問與答

向下滾動

一般問題

為什麼使用SingleKey ID登錄?

Home Connect 現在使用 SingleKey ID 來快速輕鬆地登錄。 SingleKey ID 是一個數字身份平台,讓您只需一次登錄即可訪問各種合作夥伴產品,例如服務、應用程序、網站和在線商店。 了解更多關於 SingleKey ID.

第一個使用Home Connect電器的連網廚房何時上市?

首款Bosch及Siemens Home Connect洗碗機與烤箱於2014年12月上市。洗衣機、乾衣機、咖啡機與冰箱則是在2015尾聲上市。之後使用各產品類別之Home Connect電器打造的網路廚房便正式出現了。其他電器如掃地機器人等也即將推出。

其他家電品牌也會推出有Home Connect功能的產品嗎?

這是我們正在努力的目標!我們從全面相容的Bosch與Siemens Home Connect電器開始出發。並且已在與其他品牌製造商洽談當中。

像照明或暖氣等其他元件能與本系統連線嗎?

這目前無法預期,因為我們現在主要將重點擺在家電上。不過,我們對於讓我們的裝置及整個Home Connect系統整合到其他住家自動化系統這件式保持開放的態度。瞭解更多關於我們與 夥伴的合作方式.

一部電器可同時透過數個裝置操作嗎?

可以,一個家電可讓不同的行動裝置操作。

哪裡可以買到Home Connect電器?

幾乎所有電子零售商及指定的廚具店家都有銷售Home Connect電器。

如需更多關於哪一類家電可搭配Home Connect使用的詳細資訊,請參閱 智慧家電 的部分。

若我將Home Connect家電搬到另一個國家需要做些什麼嗎?

依據Home Connect 使用條款,您使用者帳號中的國家設定必須在移動後做對應的變更。只要在Home Connect應用程式設定中選擇正確的國家即可。

請注意在另一個國家使用Home Connect應用程式時會受到其他使用條款及資料隱私政策的規範。若在清單中找不到您的新國家資料,則我們不支持您繼續使用Home Connect應用程式,並會依據使用條款禁止使用。而且,我們不支援在禁止使用的國家中以Home Connect應用程式搭配家電使用。因此,我們的使用條款也禁止這樣使用。若您不確定新國家是否允許使用該家電,請與家電的製造商聯絡。

若我將Home Connect家電搬到不同洲的國家需要做些什麼嗎?

請參閱「將Home Connect家電搬到另一個國家」中的說明。若您跨洲搬家,則新的國家可能沒有包含在支援的國家清單中。此時,請將安裝的Home Connect刪除。接著再從App Store/Play Store下載新國家用的Home Connect應用程式。請將您的Home Connect電器重設為原廠預設值、設定一個新使用者帳號並於應用程式中再次註冊您的家電。

Home Connect帳號要如何刪除?

您可隨時用應用程式刪除您的Home Connect帳號。方法為,按一下右上角的設定按鈕。您會在個人設定區中看到「Delete user account」(刪除使用者帳號)。接著必須輸入密碼確認刪除。

應用程式相關問題

哪些作業系統有提供Home Connect?

iOS與Android均可使用本應用程式。

目前的電器合作夥伴有提供控制裝置(平板電腦)嗎?

沒有,並沒有這樣的規劃,這表示您不會有額外控制裝置的費用產生。隨著市面上的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品牌越來越多,我們將Home Connect設計成能在所有標準機型上運作的產品。

應用程式使用者可修改或刪除其他使用者的設定檔嗎?

可以。擁有延伸使用者權限的使用者可看到及管理應用程式其他使用者的設定檔。您也可管理共用電器之使用者的使用者權限。

我們非常重視您的隱私

我們會確保您可以控制您分享的資料。

在您將電器或服務連線到Home Connect前,我們會明確告知您將分享哪些資訊。

您可以隨時取消與合作夥伴服務的連線。

我們合作的所有公司對於他們分享的資訊均必須同意特定的使用原則。我們非常嚴謹地看待這些規定並可隨時禁止第三方存取。您也可隨時終止與合作夥伴服務的連結。舉例來說,若您基於任何因素刪除Home Connect帳號,我們會自動為您取消所有的連結。

我們採取了額外的措施來確保您資料的安全。

資料保護非常重要。同樣的安全性也是。我們的所有連線均採用SSL方式。也就是說Home Connect與其他公司間的通訊一直都是加密的。Home Connect應用程式也經過TÜV Trust IT認證,是一套符合最高安全要求的系統。

資料保護相關問題

我使用的Wi-Fi路由器有什麼最低要求嗎?

Home Connect系統可搭配市面上現有的所有標準Wi-Fi路由器,但上市時間需為五年內(大約)。基於安全理由,無線網路需要加密(WPA或WPA2皆可)。若您的無線網路沒有加密,將無法註冊您的家電。

那麼資料保護與資料安全又如何呢?

我們使用尖端的加密技術,並會定期要求獨立專家全面檢測我們的系統。

Home Connect安全概念有什麼特色?

我們的安全概念包含了一系列的措施:資料交換採用Home Connect協定進行。僅將必要資料儲存在Home Connect伺服器上。僅可在加密網路上傳輸;伺服器使用安全憑證、防火牆,且Home Connect應用程式採用密碼保護增加安全性。

Home Connect帳號要如何刪除?

您可隨時用應用程式刪除您的Home Connect帳號。方法為,按一下右上角的設定按鈕。您會在個人設定區中看到「Delete user account」(刪除使用者帳號)。接著必須輸入密碼確認刪除。

連線與訊號強度相關問題

家電用品也會有區域網路(LAN)介面嗎?

不會,我們目前沒有規劃區域網路(LAN)連線,因為Home Connect使用Wi-Fi進行資料交換。為每一部家電連接區域網路線會是很複雜的工作。我們決定採用Wi-Fi技術,是因為目前幾乎每個家庭都有在使用。

除了搭載Home Connect功能的電器與Wi-Fi路由器外,我還需要其他設備嗎?

不用。家電會透過Wi-Fi路由器與您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通訊。不需要其他任何設備。

我的家電因距離Wi-Fi路由器較遠所以Wi-Fi訊號較弱。這樣代表我沒辦法使用Home Connect嗎?

有幾種不同解決方法。您可用Wi-Fi訊號延伸器擴大Wi-Fi路由器的範圍。舉例來說,如果在家電與路由器之間擺放Wi-Fi訊號延伸器,應可將訊號順利延伸到地下室。第二個選項是用電力線網路橋接器將網際網路延伸到您的家電上。然後便可用已連上網路的家電直接登入網際網路進行控制。我們的客戶服務團隊很樂意給您這兩種方法的相關建議,並協助您尋找需要的硬體設備。

當我用訊號延伸器進行訊號放大時一樣可透過WPS連接我的家電嗎?

可以,部分訊號延伸器有提供WPS配對功能。或是,您也可手動配對家電(請參閱手動配對的部分)。

如何與家電連線 - 使用無WPS按鈕的路由器時:

啟動家電並前往電器設定。瀏覽至家電的Manual Network Connection(手動網路連線;又名SA)並按一下連線。因為此步驟在不同家電上會有差異,故請參閱書面安裝指南(隨家電一併提供或可至底下網址下載)。此時家電便會與名為「HomeConnect」的Wi-Fi網路建立暫時的連線。拿出您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並與此暫時網路連線(密碼:「HomeConnect」)。接著返回Home Connect應用程式並輸入您的家用網路憑證,如此便會將憑證傳送到家電上讓它在您的家用網路中可以自動連線。

安裝家電時要如何知道是否有Wi-Fi收訊?

您可用Wi-Fi Analyser這類應用程式去檢查家電所在位置的收訊。

也可以使用您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來確認家電所在位置的訊號強弱。

哪些路由器(包括Wi-Fi及LTE)與Home Connect家電的連線品質特別好?

原則上,所有路由器都可用於透過應用程式連線Home Connect家電。不過就經驗來看,AVM(Fritz! Box)、Deutsche Telekom(Speedport)以及Apple(AirPort Express)等品牌的路由器網際網路連線品質非常好。

Wi-Fi方面有什麼要求嗎?

Home Connect一般可搭配市售路由器的標準Wi-Fi設定使用。某些情況下,會需要手動變更設定。必要時,請檢查您路由器上的以下設定。您可在路由器的安裝說明中找到組態設定相關資訊。

必要時,例如手動設定過程中,請注意以下提示與設定:

  • 將Wi-Fi網路加密,建議使用WPA2或至少WPA安全等級。開放式網路不適合使用Home Connect。
  • Home Connect可使用以下網路模式:IEEE 802.11 b、g以及n。請務必確認您的路由器有正確設定。家電僅相容2.4 GHz的頻段。連線家電時,請務必針對您的網路變更設定。
  • Home Connect無法使用需使用瀏覽器註冊(例如需要用網頁瀏覽器來輸入使用者名稱與密碼)的Wi-Fi網路。
  • Wi-Fi網路應穩定且訊號良好並能連線至網際網路。
  • 請關閉路由器的「MAC Filter」(MAC篩選)功能以防止您的家電及具連線功能之電器的MAC位址被儲存起來。
  • 不建議使用Proxy。
  • 連接埠443、8080與123等必須開啟。
  • 路由器上必須啟用多播路由選項才能與Home Connect家電建立連線。

Home Connect應用程式下載圖示
下載應用程式

用您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漫遊整個Home Connect世界。

Home Connect常見問題圖示
常見問題

您可在此找到常見問題與答案。

Home Connect服務圖示
服務

進行聯繫。我們樂意為您服務。

Home Connect合作夥伴圖示
成為合作夥伴

與Home Connect建立良好的關係。